最後一塊塔尖歸位 世貿1號樓月內封頂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在「911事件」遺址上重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即將成為西半球最高的建築地標。準備安裝在世貿大樓最高處的尖塔零件,今天(5月2日)終於順利運上世貿大樓的最頂層,世貿大樓也可望在這個月內,正式完成封頂作業。

從上午開始,世貿中心一號大樓的工地現場便忙碌得不可開交。

所有人員屏氣凝神,大批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現場並出動大型吊車,終於將世貿大樓的尖塔零件緩緩地拉上樓頂。

這個尖塔光是長度就達122米,重量725公噸。

許多現場工作人員與旁觀民眾也紛紛拿出相機、手機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甚至不少工作人員,在這關鍵時刻,也忍不住感動地眼眶泛紅。

世貿中心工地主任史蒂芬‧普雷德:「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過去六個月、乃至一年以來,我們為這裡播種札根,然後一點一滴地成長,現在,感覺一夕之間大樹長成了,大家都看到了我們的努力與這一切規劃的成果。」

完工後的世貿一號大樓高度將達1,776英尺,相當於541.3米,比紐約著名的帝國大廈還高出160米。

預計就在這個月內,尖塔的安裝作業就會完工,到時候,世貿大樓也將正式封頂,並成為全美國最高、也是西半球最高的新建築地標。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