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置發明 預測癲癇發作時間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公布報告,1款植入癲癇患者腦部的微小裝置,首度能夠預測癲癇開始發作的時間。

科學家在「刺胳針神經學」(Lancet Neurology)期刊撰文指出,這種也許能挽救性命的裝置,必須和監測大腦表面電子活動的電極互相配合。

這些電極連接植入胸腔皮下的另1個裝置,這個裝置能夠將資料以無線方式傳輸至計算發病可能性的掌上型裝置。

當裝置上的紅燈亮起,意味著發作風險高,白色代表一般,藍色則表示發作機率低。

任職澳洲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報告主要執筆人庫克(Mark Cook)發表聲明說:「得知何時可能癲癇發作,或許能夠大幅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和獨立性,也可能讓他們避免危險情況,比如駕駛或游泳。」

這也可能使患者得以在發病前才服用抗癲癇藥物,而無須持續服藥。

癲癇是1種慢性疾病,會反覆發作,症狀從短暫注意力下滑,或肌肉痙攣至嚴重抽搐。

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內1群細胞過度放電所導致。(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