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逾5年來新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創下5年多來最低水準,意味著儘管經濟冷卻,企業仍將員工留住。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4月27日止這週的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8萬人至32.4萬人,締造2008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4.5萬人。1名勞工部官員表示,這項數據沒有不尋常的地方。

裁員減少顯示企業對他們的員工水準足以滿足目前的需求有信心。儘管如此,在經濟成長沒有加快之下,相同的企業未來幾個月仍可能沒有意願聘僱更多人才。

行動經濟學公司(Action Economics LLC)首席經濟師英格朗(Mike Englund)在報告出爐前說:「初申數據已顯示相當穩定的改善型態。在經濟有成長的市場中,我們看到勞動市場大幅好轉,使初申人數降低。但我認為有一大批失業民眾仍感到相當絕望。」

彭博訪查的48位經濟師對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的估值在33.5萬到36.5萬人之間。勞工部將前一週的人數,從原公布的33.9萬人上修至34.2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