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降 台糖工會籲總經理內升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糖工會今天發表聲明,如現任總經理魏巍確定退休,工會希望總經理要內升,反對空降。

台糖工會理事長林裕發表示,台電公司總經理由大同大學校長朱文成接任,台糖員工擔心台糖總經理也會空降,這段期間他全台跑透透,基層要求總經理內升。

林裕發表示,台糖公司業務繁雜,8個事業部屬性不一,又有龐大土地資源在手,目前在經營層面猶如逆水行舟,挑戰很大,是非常需要能力、上任即嫻熟的人;因此台糖工會要求總經理如有異動,應由與台糖有深厚淵源且專業的內部人才升任。

台糖工會強調,台糖歷任總經理除民國92年董瑞斌是空降外,幾乎都採內升,因此若總經理有異動,工會反對有酬庸或空降,應該選擇公司內部資歷與專業兼具的人才內升。

工會認為,內升總經理可輔助董事長,又可以帶領各級幹部與員工,積極調整營運轉型,提升公司各項績效,為國家整體農經發展、生態與環境保護以及國土規劃等,盡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