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頂風作案」掛軍牌 新規成空文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從5月1號開始,中共軍隊車輛實行統一換牌,並且規定,禁止45萬元以上的豪車懸掛軍牌。但是,就在新規定實行的第一天,就有豪車「頂風作案」。大陸民眾認為新規定又是一紙空文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新式軍車牌號採用多種綜合防偽手段,將高新技術融入車牌使用管理,全軍還建立了軍牌數據庫,強化了軍牌的防偽能力和管理水準。

而且,軍方還明確規定:高檔豪華車輛,如平治、寶馬、林肯、凱迪拉克、賓利、積架、保時捷或排氣量超3.0升、價格超45萬元的轎車,越野路華、保時捷Cayenne和奧迪Q7等,一律不得使用軍牌。

不過,就在這個規定實行的第一天,就有民眾在北京、廣州等地發現豪華車懸掛新軍牌。

大陸民眾趙廣軍:「甚麼樣還是甚麼樣,有錢、有權的人該坐甚麼車,該掛甚麼牌一樣,新牌來了一樣能整到,就是糊弄老百姓玩呢。就是一紙空文,他們這樣的政策發多了。」

廣州網民「大鵬看天下」在網上舉報「豪車懸掛新式軍牌」。他在微博上寫道:5月1日上午11時20分,廣州天河區體育西橫街,拍到一名20歲出頭的便服小夥,駕駛一輛黑色奧迪越野車,懸掛GS-36162新式軍牌!

廣州自由撰稿人郭永豐:「這些(中共)權貴們知法犯法,規定也只是針對下面的人,黨的領導庇護下的(大員們)誰還敢惹,這個(規定)起不到實質的效果。」

郭永豐表示,一黨專制就是權大於法。在中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改變制度是不會有真正的變化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