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 美逾半民眾:無關移改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大多數美國民眾不認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和嫌疑人牽涉到移民議題;同時,美國民眾相對不關注修改移民法的相關辯論。

儘管移民法案協商仍處初期階段,但4月發生的波士頓爆炸案,已成一些共和黨議員主張放慢修法步調的藉口。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只有36%受訪者表示,波士頓攻擊應該視為修正移民法議題辯論的「關鍵因素」;而有58%認為,爆炸案與移民法「大致屬於獨立的議題」。

同時,57%受訪者表示,就避免未來發生類似攻擊而言,移民改革「不會造成太大差異」。

皮尤工作人員說,「民眾不太注意移民政策改革的相關辯論」。

皮尤並且指出,僅19%受訪者表示,曾密切注意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調查報告也說,受訪者大多不清楚移民立法的關鍵層面。

皮尤4月25到28日以電話訪問1003名成年人;整體結果顯示,33%受訪者支持參議院版的移民改革案;28%反對。調查誤差率為3.7%。(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