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抵制中共強扣稅 迪士尼或效仿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訊】隨著《鋼鐵俠3》在中國大陸的熱映,漫威是否會急於從該片中分帳提取現金,人們採取觀望態度。據《好萊塢報導》最新消息,漫威的母公司迪士尼可能已捲入與大陸影業公司的收入紛爭。該紛爭直接觸及到去年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簽訂的一宗商標交易協議。

根據這項協議,大陸海外片商可從大陸地區票房收入中分得25%(之前為13~17%)。中共當局當時許諾海外片商,額外支付費,包括稅額在內將不含在這部分25%的分賬額中。

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卻突然要求一些片商必須額外承擔新稅費用。21世紀福克斯公司首當其衝。中共官方影視公司根據福克斯出品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票房分賬協議,開給福克斯公司的2300萬美元收入單,單方面扣除了200萬美元稅收。福克斯公司對這筆收入堅決拒收,並對外表示如果接受了這筆錢,相當於自動接受對方的稅費剋扣。

福克斯迪士尼和索尼公司目前仍未對此事發表評論,但據某高層透露所有的製片商都抵制這種稅收。他們可能為此面臨一個潛在威脅:中共當局會撤消其電影在大陸地區上映權,或在影片檔期上做手腳,使這些片商的電影處於不利局面。

美國電影協會(MPAA)主席克里斯·杜德(Chris Dodd)目前正在“最高級別”尋求解決此事,但拒絕就此評論。據悉,如不能調解,美國商務代表將向世貿組織提起上訴。

此消息一出,有網友表示,和中共當局打交道的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從來不講信用。一開始為了鼓勵外商投資和合作而拋出誘餌,其後也會根據自身權力需要而隨時變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