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愛看書 去年銷售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英國出版協會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儘管經濟衰退,但英國民眾仍勤於看書,總計2012年印刷實體書與數位書籍銷售量成長4%,達33億英鎊,創下新高紀錄。

其中由詹姆絲(EL James)撰寫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三部曲,是去年最暢銷的書籍,分占前3名,總計賣出1050萬本。

根據統計,去年英國數位書籍銷售量大增66%,達4億1100萬英鎊,印刷書籍微幅下跌1%,達29億英鎊。

出版協會執行長莫萊(Richard Mollet)指出,統計數字顯示出版商迅速因應電子書愈來愈受讀者歡迎的趨勢,整體而言,英國的出版業仍持續健康發展。

專家指出,在不同的載具上都能閱讀,是電子書受到讀者歡迎的重要因素,目前1/4的小說類讀物都是以數位方式被閱讀。

專門報導出版業的The Bookseller雜誌主編瓊斯(Philip Jones)指出,包括英國最大連鎖書店Waterstones,在兒童讀物及非小說類書籍帶動下,印刷書籍的銷售量反彈成長,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瓊斯告訴記者,電子書的確影響部分印刷書籍的市場,但並不是全部,實體書仍將會陪伴讀者很長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