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太洗腦 陸民眾盼台灣頻道登陸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台灣文化部長龍應臺近日在回應媒體關於「是否願意引入中國央視和香港鳳凰臺」時表示,除非中共當局允許台灣電視頻道先進入大陸,否則連談的基礎沒有。很多中國網友表示,期待台灣節目能早日登陸。但也有人認為,以目前中共當局對新聞管制的嚴厲程度,是不會允許任何新聞言論自由國家的媒體進入中國大陸的。

台灣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向馬英九總統提議,引入中國大陸央視和香港鳳凰臺。

而台灣文化部長龍應臺在30號明確對媒體表示:「如果大陸也允許我們的電視頻道到那邊落地,那當然可以談,如果那邊不允許我們落地,很遺憾,連談的基礎都沒有」。二人不同的言論迅速引發了海峽兩岸媒體和網友的熱議。

北京教師張先生:「台灣電視臺在大陸落地的話,從我個人觀點來講我是很支持的,它們的新聞自由肯定相對來說比中國這面要開放一些,大家都是想要報導甚麼都會直接就去報導。」

湖北工程師陳先生:「因為每個地方對問題看得報導角度不一樣,大家都價值觀都不一樣,大家接受信息多的話,了解社會也更全面,所以我對於台灣電視臺進入大陸還是挺支持的。」

西安張醫生:「(台灣)比大陸自由點吧。甚麼聲音都能聽到好的壞的自己能判斷嘛。」

對於央視新聞引入台灣,大陸民眾卻持反對態度。

四川自由撰稿人李雙德:「中央電視臺是中國共產黨的喉舌,它宣傳的是中國共產黨的黑暗政策,並不會客觀真實的報導,按大陸的實際情況,央視進入台灣,只能是誤導台灣的民眾。」

自由撰稿人李雙德認為,只有中國媒體不再為中共執政服務的情況下,央視才能進入台灣,讓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