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樓市持續增長 或助經濟一臂之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美國樓市好消息頻出。根據根據星期二剛剛發佈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今年2月全美20個大都市地區房價增速是近7年以來快。經濟學家們相信樓市復甦的強勁勢頭不僅可以抵消政府財政緊縮帶來的負面影響,還可以刺激消費推動經濟增長

雖然美國整體經濟依然不夠景氣,但是美國樓市卻像打過疫苗一樣,處在穩健復甦的正軌上。

星期四,最新公布的全美20個大都市地區房價指數顯示,今年2月份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9.3%,其中10個最主要的大都市的房產指數則上漲了8.9%。

再加上星期三公布的3月成屋簽約指數創下三年新高的好消息。經濟學家們對樓市的強勁勢頭相當滿意。

瑞銀經濟學家山姆․柯芬:“樓市銷售數字持續增長。如果房地產經紀商表示他們正在關注待售房庫存短缺問題,同時新家庭正在不斷形成,這將繼續刺激銷售,刺激租房市場,如此這樣。”

同時,經濟學家們也充滿信心的認為,這還將為促進消費者開支打下積極且有力的基礎。

美國經濟諮商局的數據佐證了這一點,報告稱消費者態度指數從前一個月的61.9上升到68.1,超過預期7.3個點。

但是,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和其他行業的緩慢增長可能會影響房地產市場的興隆,三月份僱傭明顯下降,第一季度美國的GDP也乏善可陳,已經引起經濟學家的關注,據悉,美聯儲將召開一個兩天的會議討論貨幣政策,而且外界普遍預期,美聯儲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的計劃會至會執行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