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出訪主要目的:確保能源進口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分析人士說,確保達成能源交易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次為期一個星期的俄羅斯和中東經濟外交之行的主要目的。

安倍晉三在100多名日本企業界領導人的陪同下正在對俄羅斯、土耳其、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進行訪問。

對於能源匱乏的日本來說,確保廉價的能源進口至關重要。在2011年福島核電站在地震後發生核泄漏的災難後,日本幾乎失去了所有的核能源。目前日本正努力從那場災難中恢復過來。

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分別是向日本出口能源的第一和第二大國。

日本對進口能源的依賴性越來越嚴重的同時,能源價格也在上漲,這對日本的經濟帶來更大的問題,也對日本的貿易赤字帶來負面影響。

日本能源官員還希望利用這次訪問恢復日本國內和世界各國對日本核能技術的需求。2011年日本核災難之後,對日本核能技術的需求大幅下降。

日俄爭議島嶼地理位置圖日俄爭議島嶼地理位置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