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揭毛澤東衣食住行的真相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一直以來,都有這樣的說法「偉大領袖毛xx生活很樸素,睡的是板床,住的是書房,穿的是打補丁的睡衣,吃的是很簡單的粗茶淡飯。」果真是這樣嗎?讓我們來瞭解一下毛澤東的「衣、食、住、行」的真實情況到底是怎樣的吧。

穿著「帶補丁」的奢華睡衣

毛對穿著的要求是:舒適,滑爽,柔軟。所以,穿在外面的,一般只要寬鬆即可。而穿在裡面的就要有些講究了,即要輕,又要柔,還不能對皮膚有侵害或刺激。那麼什麼料子適合呢,只有絲稠啦!毛在自己的臥室(書房)都是穿著睡袍。他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穿著睡袍方便他行事,游泳,睡覺,看書,很方便。有時也穿著睡袍會見客人和部下!
為了這睡袍,毛的手下絞盡了腦汗。即不能看上去很奢侈,又要達到良好的效果。這些人都跟隨毛多年,深知毛的脾性,毛是一個反復無常的人:太奢侈,毛會批評這是浪費——儘管毛很喜歡;如沒有達到毛要求的舒適度,又會受責備。

終於,他們選中了十多名上海和蘇州有名的刺繡老藝人,用了十多天趕制了一件樣衣。這件睡袍可不一般,整件睡袍有一百多個大小不一,顏色不同的「補丁」,而且全部是人工一針一線刺繡出來的!什麼顏色的補丁,多少大小的補丁,應放在什麼部位,都要反復推敲思考,才能動手刺縫。

經過半個月左右,樣衣做好了。送去北京領袖試穿,毛非常滿意。毛的滿意不但是這睡袍確實穿來舒坦,更是上面的人工補丁給他摭去了很多「羞」。手下的工作人員如釋重負,接著又要求趕制了幾件一樣的。據說製作這樣一件補丁睡袍,造價很驚人,算上人工,工時,材料等,其成本足能買到十多件和其一樣的成品睡袍。

三年大饑荒期間嘗試西餐

知道毛喜歡吃肉的人很多。可有誰知道毛也喜歡吃「野味」。1958年3月22日,南寧會議結束後,自治區區委請大家吃「龍虎鬥」。龍即三花蛇,虎即果子狸。席間,毛吃了不少,眉開眼笑的連聲說道:好吃,好吃。

官方的主流媒體曾說過,毛在官方認定的「三年自然災害」的歲月裡,不吃肉了。真實情況是怎樣的呢?在「大饑荒」期間的1961年4月26日,毛身邊的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為毛精心制定了一份西餐菜譜。因為毛要嘗嘗西餐了。

菜譜包括七大西菜系列:魚,蝦,雞,鴨,豬肉,羊肉,牛肉。

魚蝦類有:蒸魚布丁,鐵扒桂魚,煎(炸)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起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菜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等。

雞類包括:黃油雞卷,軟煎雞排,雞肉餅,雞肉元,大王雞肉餅,雞肉絲,罐燜雞,紅燜雞,蔥頭燜雞,青菜燜雞,紙包雞,雞丁敏士,椰子雞,奶油雞等等。

豬肉類有:烤豬排,烤豬腿,炸豬裡脊,炸豬排,溜豬排,法國豬排,義式奶豬等等。

至於牛羊肉,毛不是很喜歡,但也有不少品種:羊肉串,烤羊腿,烤馬肉,白燴羊肉,煎羊排,煎羊肝,牛扒,煎牛肉,咖喱牛肉,伏太牛內,酸牛肉,燴牛尾……

毛知道自己身邊工作人員吃的是什麼。毛對他們說他的好東西都是「人民給我的待遇」別人「沒有權利」享用。

那時李訥在大學住校,整天挨餓,毛知道了很是興奮,他需要李訥這樣餓肚子,他要的就是人們看到他的女兒也在挨餓。李訥只有週末回家才能吃上好東西。有一次李訥從家偷偷地帶了點好吃的到學校,毛知道後大發雷霆,說「影響不好」,毛要人們認為他在跟大家共患難。

居住的奢侈行宮,非普通百姓能想像

毛居住在書房緣由他與江青的感情破裂而為。他恨江青借著他的威望去惹事生非,而擾亂了他的戰鬥步驟。可他沒有認識到是自己的專橫拔扈,至使江胡作非為。

毛雖然住在書房,其生活也享受特別服務。床雖然是木板的,可這木板是很名貴的木材整塊拼鋪的,且又寬又大,因毛在床上擱放了許多書籍。鋪設的床墊也是對身體有保健作用的材質,軟硬適中,直至毛滿意為止。

至於外出,各地官員們早就給毛造好了各式各樣的行宮。就是沒有毛的行宮,那也有當地最高級的賓館,花園洋房等著毛去住。一句話,毛不管在哪裡住,其奢侈程度,肯定不是普通百姓能想像到的。

出行的專列,舒適程度讓人瞠目結舌

至於毛的「行」,曾任毛的保健醫生李志餒回憶說「我隨同毛澤東開始出巡後,才見識到『為毛服務』鋪張浪費的一面。除了安全和保健工作極其周全外,毛的舒適和享受是第一要務。毛有專列,共十一節,……一九六零年前,專列沒有冷氣。後來從東德定制了一列新專列,十分奢華,有隱藏式燈光,有冷氣,設備齊全。專列沿途的安全措施更是令人膛目結舌,毛的專列所到之處,鐵路全線停車,時間表都要改過;沿途車站的乘客和各種小販全換上了安全警衛。…… 毛乘火車不受時間限制,除了加水以外,不靠車站,毛不睡覺時,不管多長時間,列車不停。他要睡覺,不論什麼時間都得停下來。一般都停在鐵路支線的工廠或飛機場。」

毛動用了整個國家資源為其服務,對毛來說諾大個國家的一切物質資源,只要需要,就可以隨時取之,拿之,用之,包括人在內。這就是毛澤東真實的生活。

原名:毛澤東——真的很簡樸嗎?(有刪節)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