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探扁久候因陳幸妤拖延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0日電)台中監獄今天表示,立委劉建國抱怨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遭刁難,是因陳的女兒陳幸妤探監拖延,導致劉久候誤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及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昨天到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但向媒體抱怨獄方刁難、探監規定多變。台中監獄昨天對於探監質疑,多以「不便說明」答覆媒體,今天進一步說明。

台中監獄表示,陳幸妤昨天上午10時到台中監獄辦理家屬一般接見,戒護科人員在下午2時前即多次提醒接見時間已到,但陳幸妤仍不願離去。

台中監獄指出,簡余晏等人在下午2時10分到台中監獄,劉建國在下午2時30分抵達,辦理特別接見陳水扁。

台中監獄表示,戒護科人員多次勸導陳幸妤,但她仍無離去之意,下午2時30分許,陳幸妤請獄方代為叫計程車已準備離去,但又食言,導致劉等人久候。

台中監獄說,因陳幸妤又堅持要與劉建國等人照面後才離開,獄方才由副典獄長陳金峰陪同劉等人進入培德醫院療養區特見陳水扁,但事後劉等人不接受台中監獄解釋說明。

台中監獄表示,將重新檢討、改進接見問題,避免類此事件再發生。陳水扁的家屬接見以每週一、三、四及假日為主,每次4小時為原則;立委辦理特見可利用家屬接見外的其他時間,以30至40分鐘為原則。接見以3人一批為原則,必須1組探監結束後,才能換另組人接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