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漠視矛盾 重提「貓論」遭港人炮轟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日前,新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張德江,在京會見了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訪京團的全體成員。會見時,張重彈「發展才是硬道理」的老調,聲稱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就是發展經濟,并宣揚「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對此,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張德江漠視香港深層矛盾已浮現的現狀,用囗號來代替事實,而張德江重提的「貓論」也遭到港人炮轟。

4月27日上午,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林建嶽為團長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訪京團全體成員。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副主任殷曉靜亦出席了這次會見。

張德江在會見中講話宣稱,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強調發展經濟是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并稱香港「一些競爭優勢開始弱化,這應該引起香港各界的高度警覺」,表示中共中央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對此,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在《香港蘋果日報》上發表署名評論,批評張德江在會見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訪京團成員時,只知道「重申中共八股」,卻漠視香港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的逐漸浮現,「無知愚昧得令人咋舌」。

文章批評張德江作為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高層人物,「卻不知道香港的競爭優勢,在於廉潔、在於法治、在於言論新聞自由、在於人才、在於健全的制度、在於對社會公義和普世價值的追求執着」,張只會用囗號代替事實,他迴避了2017普選行政長官的議題,漠視香港目前「政不通人不和這個不斷折騰香港的殘酷事實」。

文章表示,張德江應「立即停止大陸官場文化和潛規則侵略、同化特區政府官員和各界人士」,并向港人「承諾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肯定不同政見主張的人士參與行政長官選舉的權利,讓港人民主治港成為事實」。

文章稱這次會見是「香港保皇派求見中央大老爺」,批評港方的所謂代表們不敢講真話,并呼吁香港人要認真思考「到底誰在敗香港這個家」。

香港自由撰稿人南荻也發文,批評張德江的所謂「硬道理」的說法,其實是在重複鄧小平的「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的「貓論」。南荻認為,這種論調中蘊含着賺錢不擇手段的邏輯和動物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導致如今的中國大陸「腐敗與產值齊飛,造假共創意一色」,在合法的外衣下開始形成「由一小部份富人佔有物質資源,並因此獲得權力,損害大多數人利益的政治安排」的寡頭制,而發展經濟也「成為執政黨掩蓋社會矛盾、維護權貴集團利益,不惜犧牲民眾權利的旗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