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3月工業生產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日本和南韓3月工業生產不如分析師預測,主因全球需求疲軟限制亞洲經濟體的復甦。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說,3月工業生產較前1個月成長0.2%,這項數字不及彭博社訪查27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成長0.4%。另外一項報告則顯示,南韓的工業生產下滑2.6%。

今天的這項數據增添全球經濟冷卻的跡象,第1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不如預測,中國大陸則是意外減緩。日圓眨值提振日本出口商的遠景,但卻對日本的其他亞洲對手國增加了挑戰。

曾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任職,目前擔任Japan Macro Advisors首席經濟師的大久保卓治(Takuji Okubo)在日本公布這項報告前說:「製造商面臨許多不確定性。日圓眨值明顯有助於製造商獲利,但目前仍不清楚出口量是否會增加。」(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