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Q10銷售看俏 股價勁揚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加拿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預期Q10新手機銷售上看「數千萬支」,激勵該股股價漲至逾1個月來最高。

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提到配備鍵盤Q10手機時,海恩斯說:「在英國推出後,我們已有非常、非常好的初步徵兆。」

他表示:「這即將推展至超過7000萬黑莓手機現有用戶群,所以我們預期(銷售)將達到數千萬支。」

總部位於安大略的黑莓公司仰賴偏好實質鍵盤手機的黑莓用戶換機潮,以提升Q10手機銷售和重振營收成長。具觸控螢幕的Z10手機在截至3月2日一季賣出百萬支,符合分析師估計。由於媒體報導Z10手機需求不振,以致該股近幾週出現震盪。

根據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LLC)分析師米賽克(Peter Misek)摘要內容,英國賽福居百貨(Selfridges)和Carphone Warehouse商場的Q10手機已迅速賣到缺貨。

黑莓公司週一在美股上漲3.9%收15.61美元,為3月21日以來最高收盤紀錄。在市場對黑莓10(BlackBerry10)系列產品能吸引客戶回流預期下,該股今年以來累漲32%。(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