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外海海盜猖獗 5船員遭擄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阿布加29日路透電)海盜監視團體和安全消息人士今天表示,1群海盜在奈及利亞外海,綁架1艘貨輪上的5名船員。海盜攻擊事件猖獗,推升幾內亞灣(Gulf of Guinea)海上保險成本。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1艘懸掛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旗幟的貨輪25日晚間在產油的巴耶爾薩州(Bayelsa)外海遇襲。

船上船員大多數是斯里蘭卡人,但包括1名俄羅斯人和1名緬甸人。

國際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 IMB)說,14名全副武裝的海盜攻擊這艘貨輪,侵入保護船員不受攻擊的堅固避難室。IMB在報告中表示,這些海盜帶走船上錢財逃跑,還一併擄走5名船員。

IMB表示,海盜24日搭乘快艇,在奈及利亞外海追逐另1艘貨輪,並對其開火,不過那艘貨輪加速逃跑。(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