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了嗎 英臉書用戶月減逾百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的使用者人數正在大幅滑落,光是1個月內,就有140萬名國用戶退出。

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臉書擁有超過10億用戶,是全球最大社群網站,然而,卻有越來越多用戶刪除他們的帳號。

根據獨立資料,英國臉書用戶上個月減少4.5%。

過去6個月,臉書在美國每月失去將近9百萬訪客。

專家表示,隨著新的社群媒體網站蓬勃發展,臉書用戶正逐漸捨棄這個網站。

新媒體專家莫德(Ian Maude)表示,用戶人數下滑肇因於「無聊因子」。

他說:「問題出在,美國和英國有意註冊臉書的人,大多已經加入了。人們喜愛嘗試新的事物,至於臉書未來是否將步上MySpace的後塵?這項風險相對來說很小,但並不表示全然不存在。」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將推出新功能,以吸引成員回流。

臉書目前正致力吸引年輕的智慧型手機用戶。

除了使用人數,美國用戶瀏覽臉書耗費的時間也減少。

根據美國權威數據公司comScore,美國用戶瀏覽臉書的時間,平均從2012年12月的121分鐘,滑落至2月的115分鐘。

然而,臉書解釋,坐在個人電腦前瀏覽臉書的時間大幅下降,是因為我們將盯著螢幕的時間,轉換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儘管這些數字整體來說呈現下滑,臉書在南美洲和印度卻正在成長。

在巴西,臉書上個月訪客人數成長6%,來到7000萬人;印度則增加4%,來到640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