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練有差 陳傑破個人最佳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9日電)台灣以外的世界多大,田徑好手陳傑赴美訓練後感觸良多,以前在國內外界把他當天才,「國外教練看我根本是苦練型的」。

宜蘭大學承辦的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展開競技,台灣體大的陳傑在公開男子組400公尺以47秒12摘金,並打破原來個人最佳成績47秒33,證明赴美移訓的確收到效果。

出身體育世家的陳傑,父親是前田徑跨欄國手陳光明,不過陳傑國小卻是打手球,國中才轉練田徑,並在去年全大運以49秒68打破大會紀錄,同時拿到倫敦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的門票,超越父親,奧運則以50秒27成績在預賽遭到淘汰。

當時首次站上奧運殿堂,陳傑接受田徑場近8萬人熱情歡呼,還懷疑觀眾是不是假的,「很興奮但不緊張,很享受這種感覺」。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看好陳傑的未來性,今年2月把他以及鉛球女將林家瑩送去美國喬治亞大學接受當地教練的指導。

奧運只是比賽,如今是到國外跟好手一同參與訓練,陳傑說,「旁邊就有選手愛練不練的樣子,但是他成績很好!」、「而在台灣常常有人說我是天才型之類的,國外教練看我根本是苦練型的」。讓他更清楚外面的世界有多遼闊,原來一山還比一山高。

陳傑透露,由於教練知道他回台灣後有不少重要比賽,「所以動作不敢作太大調整,主要加強核心肌群」。鍛練時間也比在台灣少,但他感覺向前的速度有增快,的確有差。

陳傑目前已經達到今年天津東亞運、亞錦賽400公尺跨欄的參賽標準,明天將可見識他旅外的跨欄身手,而400公尺也在他力求進步的選項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