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4比0烤公鹿 率先進2輪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28日法新電)NBA邁阿密熱火隊(Heat)「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斬獲全場最高的30分,率隊橫掃密爾瓦基公鹿隊(Bucks),以4比0之姿挺進季後賽第2輪。

衛冕軍熱火在東區季後賽首輪系列賽中的第4仗,以88比77淘汰公鹿,率先取得季後賽第2輪門票,不過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因膝蓋受傷,此役掛傷號,沒有上陣。

熱火最快要到5月4日才會出賽第2輪首仗,對手是芝加哥公牛隊(Bulls)與布魯克林籃網隊(Nets)之役的勝出者,因此韋德有時間養傷以歸隊。

詹姆斯說:「以我隊的球風,我們不須要休息。我們必須繼續磨合,練習攻守合作、轉換、走位等。」

這是2005年以來,熱火首次在季後賽捉對廝殺系列戰中橫掃對手。過去2年,熱火都曾在季後首輪以3比0領先過對手,只是都未能壓到底,以4比0把對手橫掃出局。

公鹿一哥艾利斯(Monta Ellis)1記跳投,助公鹿逼近到67比69,只差2分,艾利斯攻下全場次高的21分。不過這卻刺激熱火爆發,打出一波19比5的攻勢,其中3分球4投4中,熱火4巨頭之一的明星射手雷艾倫(Ray Allen)包辦2顆。

之後詹姆斯又補上1記下手挑籃,助熱火把比分拉開到88比72,是整場兩隊分數差距最多的時間,熱火就此奠定勝基。

詹姆斯說:「他們任何時候想挑戰我們,我們都能奉陪。只要他們飆分,我們也會相對飆分,反制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