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推動 雙印股市長線看好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9日電)近期全球股市動盪,但亞洲的印度、印尼雙印股市近 1個月都有逾3%漲幅,投信業者表示,預料在宏觀面與資金面的推動下,印度及印尼股市具備長期投資的價值。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通膨已見降溫,寬鬆貨幣政策可望延續,不僅釋放市場流動性,並透過公開市場操作,改善金融環境、降低企業借款成本、提高私人投資意願,增加獲利能力,經濟將可逐季改善,印度股市將有機會震盪向上,相對看好醫療、能源、金融、非循環消費等族群的表現機會。

林志映分析,印度政府致力降低雙赤字,包括減少柴油補貼、提高電價、增加黃金進口關稅,在歐美經濟復甦的情況下,出口逐漸增溫,並在黃金及油價大跌後,預期今年雙赤字將逐漸改善,印度盧比可望看升。

至於印尼市場,元大寶來印尼指數基金經理人劉偉正指出,從宏觀面來看,儘管印尼央行下修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從6.3%到6.8%下修至6.2%到6.6%,但目前印尼內需仍然強勁,消費者信心指數從2012年4月的102.5成長至2013年3月份的116.8,內需市場呈現穩定成長的態勢。

此外,今年第1季印尼外國直接投資(FDI)較去年同期上升27.2%,成長幅度創下歷史新高,並優於2012年第4季的23%。

他認為,在中國調高薪資的前提下,印尼勞工成本具有較大優勢,外資可能持續流入印尼,將有利於印尼經濟長期的發展,並為股市帶來利多效應。

劉偉正認為,從資金面觀察,今年以來至4月25日,外資累計買超印尼股市金額已逾19.67億美元,超過去年全年的17億美元,備受外資青睞。

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尚未明朗化,以內需為主的印尼市場對外在大環境影響程度較低,配合歐美日的量化寬鬆政策持續,資金動能仍相當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