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萬善款被挪用 “紅會”再爆醜聞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最近關於中國紅十字會與郭美美之間的“調查門”事件被炒得沸沸揚揚,在第一個回合中,中國紅十字會敗下陣來。近日,網上再度曝光紅十字會挪用8000萬善款的消息,又一次挑戰中國民眾的道德底線。

4月25號,大陸藝術家方力鈞在微博中說:“2008年汶川地震,一百多名藝術家義拍八千多萬元,定向捐給青城山市,所有工作公開進行。至今日,青城山沒收到,善款不知所終。”

方力鈞還表示,義拍至今五年,“我本人未得到善款使用的任何說明。”隨後多位曾參與義拍的藝術家也都轉發詢問。

27號,紅十字會的人員回應,曾經收到8472萬元善款。但是,因為意向援建項目未能納入災後重建規劃,最後“經總會執委會研究決定”,善款改為投入到“博愛家園”項目中。

《新唐人》記者聯繫了方文均先生,但是方先生表示,不想繼續參與這件事情中,希望記者理解。

紅十字會宣傳處工作人員:“對於您問的問題,我們正在找答案,就是當時是誰做的這件事,正在調查了解這個情況。已經五年了,我們也是今天剛看到這個報導,對外會有一個答覆。”

紅十字會為甚麼要擅自做主挪用捐款?為甚麼沒有事先向捐款人說明呢?

而甚麼時候才會對外公布調查結果,紅十字會的員工表示不知道。

2008年汶川地震後,大陸藝術家們發起了作品義拍活動,當時一百多位當代藝術家捐出了自己最好的作品。當時有1000多名收藏家到場,拍賣作品全部成交,包括拍賣公司的佣金,最終募得8472萬元。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