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產業加速育成 助企業邁向國際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89)企業競爭優勢除了技術、經營、成本外,速度已經是另一個勝出的競爭關鍵,經濟部推動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希望透過工研院、交通大學及中原大學等團隊,以策略聯盟方式,打造7個產業育成加速器,預估培育至少20家創新型核心中小企業,加速推動國際化網絡鏈結。

無人水下遙控載具正在進行海底探測,將深海下的狀況透過光纖傳輸到陸地上,跨領域機電整合併結合高科技的機臺,這項產品90%都是由台灣廠商自行製造,而這家廠商原本可是螺絲扣件製造的傳統產業。

水下遙控載具業者經理陳憶嵐:「傳產在轉型的過程中,這兩塊,行銷的戰略、跟策略面的戰略,這一塊是非常大的幫助。」

由傳統製造業邁向高科技產業,再經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協助,跟地區育成中心的加持下自創品牌,拓展通路。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副執行長王世明:「希望可以從業師的輔導還有資金的媒合,還有國際的合作鏈結上著手,來幫助我們這些優質的企業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可以走上國際,可以有良好的加速發展。」

產品設計業者專案執行黃桂芬:「在未來跟世界的接軌上面,還有行銷的曝光的機率,我們希望可以更高。」

透過推動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以策略聯盟方式,打造7個產業育成加速器,預估將培育至少20家的創新型核心中小企業,讓台灣產業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