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籲國會 終止愚昧減支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另譯 奧巴馬)今天呼籲國會,終止「魯莽」且「愚昧」的自動減支方案,採取聰明減支計畫,以刺激經濟成長。

美國國會昨天壓倒性通過法案,批准正在放無薪假的航管員返回工作崗位,扭轉自動減支帶來的最大衝擊之一。850億美元自動減支計畫今年3月1日生效,影響所及遍及所有聯邦支出。

歐巴馬在每週演說中提到:「自動減支本週影響到旅客,他們困在機場或機上數小時,感到相當沮喪。大概是議員諸公每週都要搭機返家,堅持實施減支的人最後終於瞭解自己也因此受害。」

他表示:「自動減支啟動時,共和黨人宣稱獲得勝利,但他們現在認為這完全是個很糟糕的主意。其實他們該先弄清自身的預算案,提出的減支若會造成全面衝擊,聯邦航空總署(FAA)將蒙受3倍深的影響。」

他指出,國會昨天僅「通過暫時解決法案,這叫補破網,然而減支接著將波及提供美國民眾重要服務的其他政府部門;我們不能一直對每項減支補破網,這種治理方式不負責任」。

他並說,有許多人因「魯莽」的自動減支而受苦,包括低收入戶孩童因此被隔絕於政府教育計畫外,仰賴食物計畫的老年人也因此受害。

歐巴馬表示:「我希望國會議員能感受到相同的急迫性,透過跨黨派合作,對受到減支影響的家庭提供協助。」

他並呼籲議員們採行他所提出的預算案,亦即「以聰明減支取代未來數年的愚昧減支,改革稅制,杜塞當中存在的漏洞,以及投資教育、研究、製造業等現在就足以創造就業的領域」。(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