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六輕迎媽祖 敦親睦鄰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雲林27日電)台塑六輕為了與雲林麥寮鄉民搏感情,建廠近20年來,首度舉辦拱範宮媽祖文化祭,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率領副總裁王瑞華、高階主管南下參加,參與活動人數約8000人。

台塑集團今天在麥寮六輕廠區舉辦「廠鄉一家親」活動,結合麥寮鄉主要宗教信仰「拱範宮」媽祖文化祭,提前為媽祖誕辰暖壽。

台塑集團迎接媽祖鑾轎遶境至麥寮廠,於行政大樓前舉辦祈福平安祭典,全程遵循古禮儀式,穿著長袍馬褂且佩戴官帽進行。

由王文淵擔任主祭官,王瑞華、拱範宮主任委員許忠富擔任副主祭官,雲林縣長蘇治芬、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麥寮鄉長林松利、台塑四寶的董事長及總經理等人擔任陪祭官。

現場搭配雲林縣樂田絲竹樂坊國樂,進行神聖隆重的「三獻大典」祭典,共同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王文淵致辭時表示,台塑六輕秉持2位創辦人根留台灣、深耕雲林的精神,全心全力經營,麥寮廠區1萬多位同仁,早就融入在地鄉親生活,成為麥寮鄉一分子。

他說,台塑六輕從一片荒蕪的海域到建立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石化廠區,這段從無到有的過程雖艱辛,但總能克服每一個挑戰與逆境,除了要感謝雲林鄉親的體恤協助,也要感謝開山媽祖庇佑。

王文淵說,麥寮拱範宮開山媽祖3百多年前護佑麥寮先祖,讓他們在這裡開枝散葉;先祖從無到有的開墾精神,就如同台塑在麥寮填海造陸,推動建廠一樣。

他表示,台塑會全力做好工安環保,同時善盡優良企業社會責任,成為雲林和麥寮的一份子,作為地方好鄰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