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遭礦難17年 妻上訪被失蹤 兒求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新唐人電視台朱智善採訪報導)陝西蘭田訪民曹秀琴因礦難失去丈夫到北京上訪,被兩個不明身份的人從馬家樓強行帶走,經幾天尋找仍然渺無音訊,與母親失去聯繫的兒子李先生向國際媒體及世界各界人士呼籲:關注他母親的安危及他家的冤情,並要求當局依法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4月22日,曹秀琴帶著兒子李先生到中南海上訪,走到半路時,曹秀琴就被警察抓走了。晚上9點半左右,曹秀琴打電話告訴她兒子她被關在馬家樓黑監獄。10點鐘,一個知情訪民告訴李先生:他母親被兩個不明身份的人強行帶走了。李先生非常擔心的說:「到現在已經失蹤四、五天了,我沒辦法聯繫到她。」

母親失蹤無處尋 呼籲國際緊急關注

曹秀琴的兒子李先生告訴本台記者,幾天來他一直都在打聽他母親的下落,但沒有人給他說真話。

據馬家樓黑監獄的人透露,陝西省工作組的人帶走了李先生的母親,而陝西省工作組的人卻推諉說是當地市工作組的人接走的。李先生說:「我打了好多次電話他們都不說,我沒辦法 ,他們是串通一氣。」

李先生介紹,他母親失蹤后,伊能靜、追魂、艾未未等很多知名人士都在關注此事的進展情況,也在轉發貼文,可至今還是沒有任何消息。

「他們不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眼裡、不把法律放在眼裡。他們一直在追殺我和母親,現母親生死未卜,真切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救助。」

被欺騙強逼買廢礦 3日父喪生

從1997年開始,當地蘭田縣政府採取層層轉包方式,非法開採了「國營湘子盆金礦」。據李先生介紹,當時縣辦的這個金礦是個報廢的、不能賣錢的礦,而縣長魏亞強為了賺錢,隱瞞該礦存在的安全隱患,將這個報廢的金礦層層轉包。
李先生說:「他欺騙強逼我父親和我母親買他的一個礦洞。後來父母發現是報廢的,要他退錢他不退。3月23日父親在礦洞上幹活塌方喪生,開礦僅3天就遭此不幸。 」

討公道要賠償 母親慘遭毒打

事故發生后,蘭田縣灞派鎮處理該事件的司法所所長樊文藝用哄騙的手段,讓曹秀琴先安葬了丈夫,但之後的「做善後事宜」的承諾就撒手不管了。
無奈之下曹秀琴找到湘子盆金礦負責人魏亞強與李俊峰,而魏亞強與李俊峰卻找人狠狠的毒打曹秀琴,李先生說:「當時打的母親身上多處是傷,不醒人事,不能吃不能喝,一口水都喝不進去。」

被逼上訪 艱辛十七年生死路

據李先生回憶,99年5、6月的一天,曹秀琴去找縣委書記朱志深(音)解決問題,朱志深不但不管,還叫來辦公室主任李強、秘書李霞和司機等十幾個人毒打曹秀琴。

李先生說:「他們兩三個人把我拉住,十幾個人拳打腳踢,把母親打倒在地。母親被打,兒子無能為力,沒辦法只好到法院起訴。」

而法院辦案的人竟是當初幫助魏亞強逼曹秀琴家買廢金礦的陳春雲,他曾是灞派鎮的政法委書記。「他們官官相互,官官包辟,我們去找他,他又打我們,我們沒有其它出路只得進京。」

為討說法曹秀琴走上了艱辛的上訪路。十七年來她的足跡踏遍了鎮、縣、省政府直到北京,當中被關黑監獄、精神病院打毒針、被追殺……不知吃了多少苦,挨了多少打,掉了多少淚,現在又被失蹤。

李先生告訴記者:進京上訪迫害更為嚴重,每次被遣返回當地后就被關押。十八大期間曹秀琴被關了94天,進去第一個星期就被毒打3次。

李先生說當地政府官員還想盡辦法要殺人滅口,但都沒有得逞。「鎮書記唐必偉(音)讓司法所的陳金(音)想盡辦法弄死我母親。第一次把我母親弄到西安市精神病醫院,讓醫生給我母親打毒針;第二次把母親弄到商州市商羊縣,晚上陳金見我母親睡著的時候,就想下手拿被子捂死我母親,被人阻止了沒得逞;第三次把我母親騙到水庫邊上說:你到水庫邊上去看看水庫有沒有魚 ,要藉機把我母親往水庫里推,又被人阻止了。」

3月6日,曹秀琴被當地政府官員弄回來關在一不知名的個地方,曹秀琴爬山越嶺走了50—60 公里的路,才逃了出來。

遭滅口追殺 央求媒體救助

李先生急切的對記者說:「請你多多幫忙,我們沒辦法,求助無門那! 中國貪官太多,法律都不放在眼裡 ,只要有錢就是法,從來不講究法律。」

李先生表示,當地政府多次組織黑社會想對他母子殺人滅口。「2012年8月份,官員用錢收買村民到處追殺我們。去年2月份也到處找我,還有今年兩會之前。他們買通我的親戚,所有的人,拿錢買通,問我在哪裡, 到處追殺我和我母親, 他想弄死我,他就是不處理這件事情了。」

李先生向本台記者表示他最大的希望是有眾多媒體來關注這件事情,「能依法追究當事人的責任,該撤的撤,該坐牢的讓他坐牢,讓他賠賞17年來所有的精神損失和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