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2012年薪2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申報文件,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去年股票市值超過20億美元,總薪酬近200萬美元,包括底薪50萬3000美元,另有122萬美元的其他津貼。

根據臉書今天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同時獲得總計略超過26萬6000美元的紅利。

這份文件也提到,祖克柏122萬美元的「其他津貼」中,超過半數用作祖克柏和賓客的旅行包機費用,為「全面安全計畫」的一部分。

臉書提供給美國監管機關的主管津貼明細以及其他事項,預計將成為6月11日年度股東大會的討論主題。

臉書在文件表示:「在2012年第1季,薪資報酬委員會決定上調主管底薪,但不包括執行長。」

「除了執行長外,薪酬委員會增加每位主管底薪3萬5000美元或4萬美元。」

根據申報文件,祖克柏底薪今年維持不變,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底薪則從去年的32萬1000美元增加至34萬美元。文件說,除了底薪,她去年的紅利總計為27萬6730美元。

祖克柏去年總薪酬近200萬美元,高於2011年的17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