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進軍多媒體 投資速度大於收益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亞馬遜第一季度銷售猛增22%,但對多媒體市場的投資速度遠高於營收速度,星期五亞馬遜股票有所下跌,下面來看專家的分析。

零售商品需求增加以及雲端儲存服務和多媒體業務使亞馬遜的銷售業績第一季度猛增22%。如果國際匯率的波動再小些,銷售增長可能更高。同時,亞馬遜股票每股也有18美分的收益。

首席分析師魯賓:「亞馬遜在打造一個媒體實業和訂戶業務,這能推動持續的利潤,而且是在零售業不常見的。」

有訂戶固然能維持年復一年的穩定收入,但是也需要投入資金來維持,目前來看,亞馬遜在媒體業務的收益速度還遠遠落後於投資的速度。

首席分析師魯賓:「亞馬遜目前沒有追求巨大的利潤,它們把收入投資在新的項目上,特別是Kindle設備和自己的商業生態系統,即使在自己的商業生態系統中也正在用投資為更多的原創節目鋪路。」

的確如此,亞馬遜的資金支出正在加速,Kindle平板電腦在進行更新,以及對亞馬遜電視機頂盒的研發投入,使亞馬遜預估第二季度會出現運營虧損。

但是,投資者對亞馬遜除了零售業還開發媒體業務的策略相當滿意,在過去12個月,亞馬遜的股票上漲44%。

亞馬遜另外一項相當令投資者看好的業務是進軍雲端儲存市場,並使之成為第三方網上銷售的集散地,也讓亞馬遜有大把的現金繼續投入不斷擴張的多媒體業務。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