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獲利達標 歐銷售具挑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世界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業者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公布年度第2季獲利符合分析師預測,主因美國顧客流量改善,但歐洲的銷售停滯。

星巴克第2季度淨利,從去年同期的3億990萬美元或每股40美分成長26%,達到3億9040萬美元或每股51美分。不含特定項目的獲利是每股48美分,與彭博社訪調29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相符。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星巴克獲利在過去16季中有14季超越預測。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力圖以開設更多分店,及增加果汁、烘焙商品和茶等咖啡以外商品的方式,擴大美國銷售。在歐債危機和歐元貶值衝擊消費者下,去年星巴克開始關閉歐洲據點。

舒茲說:「歐洲將繼續成為我們一個深具挑戰性的地方,當地的總體經濟環境非常艱難。」他說,星巴克已關了約30家咖啡店。

美洲的同店銷售成長6%,但歐洲、中東和非洲的則減少2%。

星巴克昨天在紐約股市收漲1.12%,報60.50美元。到昨天收盤為止,星巴克股價今年已上漲13%,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餐飲股指數上漲12%。(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