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揭秘朝鮮金家王朝建立始末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在一貧如洗的朝鮮,有一樣東西絕對是世界第一的。那就是聳立在平壤錦繡山議事堂前高達23米的金日成銅像。它的存在就是在不停的告訴朝鮮人民:金日成的權威是絕對的;對金日成的個人崇拜,是維持朝鮮政治體制的根基。

那麼到底是誰把金日成推上了朝鮮的神壇?其目的又是什麼呢?隨著蘇聯解體后,大量機密文件被公開。當年佔領朝鮮北部的蘇軍機密文件也隨之公佈於眾,文件中詳細記載了金日成的經歷。

金成柱搖身變成「金日成將軍」

會講一口流利中文的金日成原名金成柱,1912年4月24日在朝鮮平壤附近的萬景台出生,在20年代,金家從朝鮮移居中國東北。30年代,金成柱參加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游擊隊並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後來,抗日游擊隊被日軍追擊被迫逃入蘇聯境內。此後金成柱便長期住在蘇聯的遠東地區,1942年2月16日,金成柱的長子金正日就出生在蘇聯。

當時朝鮮由於是日本穩固的後方基地,日本軍對朝鮮百姓的鎮壓極為殘暴,民眾敢怒不敢言,幾十年來也沒有人敢反抗。此時的百姓很希望有一位能解救他們的英雄,這時出現了小規模的對日游擊戰,百姓雖不知是誰乾的,但還是添鹽加醋,眾口相傳,硬是塑造出了一個偉大的抗日英雄「金日成將軍」。

1945年8月,蘇聯紅軍出兵中國東北和朝鮮,不到半個月,就佔領了朝鮮北部。為了培育傀儡政權,斯大林命令遠東蘇軍,儘快選擇一個親蘇人士來擔當朝鮮的領袖。遠東蘇軍的特別宣傳部長格里高利•梅古來魯參与了選擇朝鮮領袖的工作。他親自面試了很多人,試探他們的能力和對蘇聯的忠誠。

梅古來魯面試金成柱時,起初認為他長期呆在蘇聯,可能對朝鮮情況不甚清楚。但是金成柱對於梅古來魯就朝鮮局勢提出的種種問題對答如流,而且表示絕對效忠蘇聯,梅古來魯十分滿意。蘇聯軍進入朝鮮時,朝鮮民眾興高彩列,夾道歡迎蘇軍,場面十分熱烈。蘇共藉機推出金成柱。但是金成柱在朝鮮人民心中毫無威信,為了給金成柱拉場子,梅古來魯將金成柱說成是「偉大的抗日英雄金日成」。

當蘇聯高層得到消息后,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金日成是「偉大的抗日英雄」,他的名字為朝鮮各個階層人民所熟知。用金成拄代替金日成作為朝鮮的領袖是再合適不過的方案了。梅古來魯也很高興,覺得自己為朝鮮人民的傳奇人物賦予了真正的生命。那天他興奮得連喝了十來瓶伏特加。於是金成柱就成了金日成。

金日成根基穩定後,對蘇聯不再絕對服從

1946年11月,朝鮮建立包括各個政治勢力的統一戰線選舉過程中,梅古來魯給金日成的各項指示,他都忠實地付諸實施。梅古來魯在蘇聯解體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當時金日成所有政治活動都在梅古來魯的陪伴下進行。他們共同進行重要的政治和黨務工作。梅古來魯盡一切可能幫助金日成,使他的政治威望茁壯成長。1948年9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建國,金日成在梅古來魯的支持下當選為國家首相,併兼任政府總理和黨的委員長。在國家成立大會上,金日成親口高呼:朝鮮民族的解放者偉大的蘇聯紅軍萬歲!偉大的領袖斯大林元帥萬歲!

1953年後,蘇聯籍朝鮮人接受蘇聯紅軍的指示,在朝鮮黨政軍中樞支持金日成的工作。時任朝鮮文化宣傳部副部長, 現年87歲的金相辰,目前居住在哈薩克。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為了貫徹蘇聯的指示和政策,宣傳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蘇聯,斯大林是絕對的權威,所以我們認為在朝鮮,金日成應該擁有同樣的權威。」但金相辰也承認「要不是我們蘇聯籍朝鮮人的宣傳,就不會有金日成的個人崇拜。蘇聯籍朝鮮人模仿斯大林,對金日成搞個人崇拜,正是今天朝鮮悲劇的原因。」

金日成利用蘇聯人給他創造的無上的權力,開始肅清政敵。斯大林死後,金日成利用蘇聯暫時無暇他顧的短暫時機,把矛頭指向蘇聯派。長期支持金日成的蘇聯派領導人物接連不斷地遭到批判和撤職。許多人下落不明。1954年朝鮮國慶群眾集會時,斯大林的畫像已經不見了,此時的金日成一人獨大。

潘多拉魔瓶一旦打開,後果便不可控制

蘇聯扶植了金日成,但是他卻脫離了蘇聯控制,建立了自己的獨裁體系。蘇共高層認為,金日成只要是為了自己的獨裁,就可以為所欲為,不擇一切手段,對這樣的人還是敬而遠之為好。或許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蘇聯一解體,俄羅斯就立即斷絕了朝鮮的石油供應。像俄羅斯這樣的能源大國,就是再困難,也不缺朝鮮那點油。但俄羅斯還是毫不猶豫地拔除了這根臍帶。金日成為當年自己的行為嘗到了惡果。

進入1970年以後,朝鮮的個人崇拜變本加厲。金日成的銅像在朝鮮各地大肆建造,所有朝鮮人都被要求必須向金日成宣誓效忠。個人崇拜也從金日成延續到其長子金正日,權力的世襲從父親傳給了兒子。這兒子比他老子更厲害,竟弄了個子虛烏有的核訛詐,向世界要錢要糧,把幾個大國耍弄了十幾年。回顧朝鮮個人崇拜的歷史就可以知道:虛假的歷史和殘暴的統治手段,是成就金家專制獨裁的根本原因。

原標題:朝鮮金家王朝是怎樣建成的

文章來源:作者的博客 選入時有修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