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軍方擬借調哈利王子半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25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甫結束阿富汗任務,澳洲軍方打算借調他半年,澳洲國防部與英國相關單位正著手籌備。

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報導,澳洲國防部、英國軍方以及倫敦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正討論何時調度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以及是否派他上前線。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的報導則說,澳洲軍方擬借調哈利王子半年,究竟駐紮澳洲或派往海外執行任務仍未定案。

哈利王子今年28歲,英國王室禁衛騎兵團(Household Cavalry Regiment)團長,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的副駕駛,他兩度出征阿富汗,執行任務時曾擊斃塔利班的好戰分子。

報導說,他可能納入澳洲部隊的正式編制,也可能只是澳洲軍隊的觀察員,哈利王子本人則希望他不只是一旁觀察而已。

哈利王子2003年曾訪問澳洲,他的父親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則與澳洲頗有淵源,曾就讀澳洲墨爾本附近的吉朗文法學校(Geelong Grammar School),並多次訪問澳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