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看郵件 以:法律許可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法新電)以色列最高司法官員今天說,以色列本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安檢人員可根據法律要求讀取入境旅客的電子郵件,如果旅客拒絕,海關得拒絕他們入境。

以色列司法部長溫斯坦(Yehuda Weinstein)書面回應「以色列民權協會」(Association for Civil Rights in Israel, ACRI)時,說明這項政策細節。

媒體2012年6月報導,機場海關要求旅客,必須提供電郵帳戶才能入境,「以色列民權協會」的瑪佳麗特(Lila Margalit)因此致信溫斯坦要求釐清。

瑪佳麗特引述溫斯坦書面回應的部分內容說:「司法部長辦公室在2013年4月24日的回應中,證實這項作法。」書面回應說,只有在「具相關可疑跡象」的明確例外狀況,且經遊客「同意」時,才會這樣做。

「然而,司法部長辦公室也指出,遊客雖可拒絕這種搜查,『他們也會被明確告知,若是拒絕,會與其他相關因素同時列入考量,判定是否准予入境』。」

ACRI抨擊此項政策「嚴重侵犯隱私」,也譏笑此舉表面上允許遊客自行決定,卻又威脅遊客,拒絕可能遭到驅逐。(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