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財測遜於預期 盤後股挫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全球最大手機晶片銷售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估計,因平均手機價格遭遇壓力,第3季獲利恐落後部分分析師預期。該股盤後聞訊挫跌。

高通聲明指出,第3季(截至6月)每股淨利料介於0.80-0.88美元之間,相較彭博社彙整分析師估計中值的0.87美元。

由於高通技術和晶片主導連結網路的高階手機領域,其財報結果被視為手機產業成長性的表徵。

在消費者偏好較便宜裝置的市場銷售增加,計算授權所得基礎的手機平均售價可能無法達到之前預測目標的高檔。

以本年度來看,高通預測手機平均售價上看224美元,低於該公司之前預估的最高平均售價226美元。

高通預測,第3季營收將攀升至58-63億美元之間,相較分析師平均估計的58.8億美元。

高通第2季(截至3月31日)淨利下滑16%至18.7億美元或每股1.06美元,上年同期淨利為22.3億美元或每股1.28美元; 第2季銷售增加24%至61.2億美元。分析師平均估計高通第2季每股獲利1.03美元、銷售60.9億美元。

高通週三在美股上漲不到1%收66美元,今年累漲6.7%。該股盤後交易一度挫跌5.9%。(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