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四•二五事件」真相(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每年的四月二十五日,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集會,紀念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北京和平上訪。他們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凶。 今年已經是第十四個年頭了。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出現在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前,向當局和平請願,這就是著名的「四•二五」大上訪。因為上訪人群後來被警察帶到中南海附近,也有人稱此為「四•二五中南海事件」或「四•二五事件」。此事件當時震驚世界。但是這一和平上訪事件的真相一直被封鎖,法輪功一直被誣陷、被誹謗,許多人因此對法輪功學員產生誤解。 那麼「四•二五事件」的真相究竟是甚麼呢?

起因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當時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發表了題為《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的文章。文章指名攻擊法輪功,醜化法輪功修煉者的形象,誣蔑法輪功創始人。文章在天津發表後,天津的一些法輪功學員於四月十八日,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實情。

四月二十三日天津市突然出動防暴警察300多名,毆打併逮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天津市政府也對去請願的法輪功學員說,鎮壓是北京的命令,並鼓動他們去北京反映情況。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萬法輪功群眾彙集到國家信訪局所在的府右街附近,反映情況。


與國務院信訪辦隔街相望的是中南海西門(紅色圍牆),所謂「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之說,顯然失實

從事後CCTV播出的畫面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進京之事不僅瞭若指掌,而且進行了周密的準備。包括從何處開車進京,在何車站下車,經甚麼路口都事先做了安排。攝像機對每個參與者進行了掃瞄,警察更是引導法輪功學員的請願隊伍,以形成所謂的「圍攻」。

訴求

當天,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接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代表們向朱鎔基提出了三點要求:1)釋放兩天前在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2)給法輪功一個公正合法的修煉環境;3)允許法輪功的書籍通過正常渠道公開出版。

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當天和上訪的民眾臨時推選出的代表會談,並做出了妥善處理。「四•二五」上訪的和平解決,受到國際社會的稱讚。但江澤民一夥的妒嫉,容不下合理的處理結果,用三個月的時間策劃了陰險、惡毒的陰謀。

江澤民、羅干、周永康等歪曲「四•二五」上訪是所謂「圍攻」中南海(政府)事件,並作為中共取締法輪功的主要藉口之一。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然後在7月20日開始了全國範圍的對法輪功的全面公開的迫害。

誤解

很多人以為,如果沒有「四•二五」上訪,就不會有後來對法輪功的鎮壓,這種看法其實並不能成立。

其實,對法輪功的打壓在「四•二五」前幾年就開始了。中國新聞出版署1996年7月動用行政手段收繳法輪功書籍,並下令各出版社不許出版介紹法輪功的書籍。很多官方報章雜誌誹謗法輪功,而沒有一篇法輪功的辯白文章得以見刊。1998年7月,公安部已經內定要取締法輪功。也就是說,對法輪功的鎮壓其實圖謀已久,並不是因為「四•二五」才導致的。

中共打擊迫害民間團體從來都沒有正當理由。中共鎮壓地主、商人、知識份子,沒有一次有正當理由。「佔有土地、富有錢財、思想自由化」,那是在沒有理由時編造的荒唐理由。「四•二五」上訪也這樣一個用來掩飾迫害的藉口。如果沒有「四•二五」,中共同樣可以製造迫害理由來。事實上,在「四•二五」之前,中共在天津挑起了事端,製造了打人、非法抓人事件,對法輪功學員隨後要採取的請願活動一清二楚。如果要阻止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信訪辦,是完全做得到的,但當時江集團卻採取了「故縱」的做法,天津公安甚至明確告訴法輪功學員去北京「解決問題」。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四•二五」事件其實是中共一手製造的。

「四•二五」請願無論如何不能成為迫害的理由。在中國,請願是法律規定的正當權利。「四•二五」上訪法輪功受冤在先,請願在後,完全合情、合法、合理。人多並不是迫害的理由。在2001年小布什的總統典禮上,白宮附近有近10個團體組織的兩萬多人舉行抗議活動。2005年9月24日,美國首府華盛頓十幾萬人舉行反戰示威。何況在「四•二五」中,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秩序井然,沒有妨礙社會秩序和民眾生活,正當訴求得到答覆後立刻悄然散去。在其他任何一個正常國家,這樣和平合作的精神,不僅不會受到迫害,反而會受到讚賞。

很多國人在權利受到侵害時無力表達自己的意願、伸張自己權利,但人們決不應該因此而指責法輪功學員「四•二五」站起來說真話,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更不能認可中共以此作為迫害的理由。生而為人,就應該堂堂正正維護做人的權利,也是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如果一個人連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權利被剝奪時都不去爭取,這樣的活法還具有多少做人的意義?這樣的國家還有何希望?這樣的民族會有甚麼前途呢?

抗爭

在過去十四年裡,法輪功學員所遭到肉體精神甚至活體摘除器官等酷刑折磨駭人聽聞。但法輪功修煉群體在中共強權暴力面前沒有選擇沉默與退卻,他們堅持對宇宙真理真善忍的信仰; 十四年來法輪功學員秉承良知,不畏強權,堅持真、善、忍的信念,以真相來揭露謊言,以善良與慈悲抗爭暴力,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讚譽。

十四年的迫害即將過去,法輪功一個民間修煉團體,不但沒有像中共當初所宣稱的那樣,在三個月內被消滅,反而名揚四海,日益壯大;作為優秀的中華傳統修煉文化洪揚到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在道德下滑,人們對未來充滿迷茫的今天,法輪功已成為主導人類精神回歸的光明大道。而中共政權也因鎮壓法輪功而走上瞭解體滅亡的不歸路。

中華民族獲得光明,迎接自由與新生的日子近在眼前。

相關視頻:「四•二五」中南海大上訪(上)

相關視頻:「四•二五」中南海大上訪(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