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專利授權 中興簽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微軟宣布,和智慧手機廠中興通訊簽下專利授權協議,之後中興生產的Android和Chrome作業系統產品將付給微軟專利授權費;微軟表示,目前僅剩華為和摩托羅拉2家還沒簽。

上周微軟才宣布與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科技集團簽署授權協議,授權範圍涵蓋微軟專利組合中可供用於執行Android和 Chrome 作業系統的內容,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和電腦等,微軟都收得到專利授權費。

微軟在發布資料中表示,與微軟簽訂授權協議的已涵蓋了80%在美國銷售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大部分在全球銷售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也是,目前只剩下2家重要的Android裝置設備製造商尚未獲得微軟授權,即華為公司和谷歌(Google)旗下的摩托羅拉行動。

業界人士指出,不少使用Android及Chrome OS作業系統的廠商直接付微軟授權費,因為至少比捲入「智慧型手機專利大戰」和微軟打官司來得省時省力。

微軟指出,過去10年中,微軟已向其他公司支付超過40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授權費用,顯示微軟尊重他人的發明創新,所以希望自己的權利能夠得到一樣的尊重。

微軟也不忘向剩下2家重要Android裝置設備製造商華為公司和摩托羅拉行動喊話,希望這兩家公司成為授權合作夥伴,與微軟簽訂授權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