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影響 巴克萊獲利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英國首家披露第1季財報的銀行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表示,稅前獲利下降25%,不如分析師預測,理由是認列成本節省計劃的開支。

巴克萊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若不計該銀行債務估值產生的損失,稅前獲利降至17.9億英鎊(27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24億英鎊。第1季獲利不及彭博調查8名分析師的預測值21億英鎊。

英國資產第2大銀行巴克萊正力圖強化在美國的地位。巴克萊在美國安排收購與股票承銷的收入逐步上揚,有助於抵銷歐洲的下滑。占巴克萊稅前獲利逾半的投資銀行事業,稅前獲利由11.8億英鎊增加到13.2億英鎊。

執行長詹金斯(Antony Jenkins)在聲明中指出:「在我們達成『值得信賴』銀行的目標中,我們並沒有為巴克萊選擇一條輕鬆的道路,但我們選的是正確的道路。」(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