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企業 去年逾期欠款惡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4日電)信用保險業者科法斯集團(Coface)表示,2012年亞太區企業逾期欠款的情況增加。其中建築業、資訊技術及資料處理業、紡織、服裝及鞋業的風險最高。

科法斯集團發布2012年第四季進行的亞太地區企業信用風險管理問卷調查結果。

研究顯示,亞太地區企業的付款情況整體呈惡化態勢。受訪的澳洲、中國大陸、印度企業均表示2012年遭遇到更多的不付款情況。

調查發現,67%的受訪企業表示,在2012年遭遇過逾期帳款拖欠問題,相較於2011年上升2個百分點。

在這些遭遇逾期帳款問題的企業中,43%的企業表示,逾期拖欠總額高於去年,相較去年調查只有29%的企業表示逾期帳款拖欠總額上升。科法斯集團認為,這一現象令人擔憂。

調查結果顯示,83%的澳洲企業遭遇逾期帳款拖欠的情況最為嚴重;其次是中國大陸的企業,有56%的企業表示,實際逾期帳款拖欠總額有所上升,比其他參與問卷調查的國家和地區為高。

科法斯表示,2012年亞太地區的企業應收帳款情況持續惡化,由於歐美市場仍是亞太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全球經濟下滑直接波及亞太地區,對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新加坡企業影響尤為明顯。

科法斯集團為信用保險公司,為各國企業提供國內及出口貿易風險保障服務。集團在66個國家設有直屬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