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下修蘋果供應鏈目標價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4日電)蘋果財報展望不如預期,巴克萊資本調降供應鏈鴻準、新普、大立光、正崴評等,目標價下修至70、110、760、64元。

蘋果(Apple)周二盤後公布2013年第2季財報(台灣第1季財報)財報,營收為436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423億美元;單季每股獲利(EPS)為10.09美元,也高於市場預估的9.97美元。但第3季展望不佳。

在各產品出貨量方面,蘋果第2季iPhone出貨量3740萬台、iPad出貨1950萬台,分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3640萬台及1830萬台。Mac出貨量395萬台、iPod出貨563萬台,分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11萬台及625萬台。

巴克萊資本亞太區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儘管蘋果第2季營收、EPS優於預期,但第3季營收預估僅有335億至35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380億美元。

加上蘋果毛利下滑的趨勢,將對亞洲供應鏈帶來更大的價格壓力,同步調降鴻準、新普、大立光、正崴評等至「減碼」、「減碼」、「中立」、「中立」。

報告指出,蘋果明年可能推出螢幕尺寸更大的iPhone,在大螢幕機種推出前,預期今年整體出貨量將與去年持平,下修2013年iPhone出貨量至1.35億支,同步下修供應鏈鴻準、大立光今年EPS預估36%、9%,來到5.5、51.63元。

此外,巴克萊指出,蘋果計畫增加iPad mini、低價iPhone等中階產品的布局,將壓縮零組件廠及通路商的平均售價(ASP)和利潤率,因此下修新普、正崴今、明年EPS預估,目標價分別由210元、84元,調降至110元及64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