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價格反彈 SK海力士轉盈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Inc.)受惠個人電腦晶片價格反彈,首季獲利優於市場預估。

SK 海力士公司在申報文件中表示,截至3月止的第1季轉盈,淨利達1787億韓元(1.59億美元),優於彭博訪調25位分析師預估的1720億韓元,相較於去年同期虧損2710億韓元。

在智慧型手機需求攀升,和規模較小的對手減產下,SK海力士公司轉而聚焦在利潤較高的行動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SK海力士公司是蘋果公司(Apple)供應商。

Leadi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吳相宇(Oh Sang Woo)向彭博社表示,來自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手機製造商的需求,將帶動第2季營收和改善獲利。

首爾新韓投資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分析師金永燦(Kim Young Chan)表示,第2季獲利料強勁好轉。個人電腦DRAM價格將持續攀升,同時全球行動DRAM晶片供應料短缺。

台北時間上午9時26分,SK海力士上漲450韓元,報29300韓元,該股年來計漲14%。

SK海力士公司首季營業利益3170億韓元,營收達2.8兆韓元。

根據集邦科技,主流DDR3 2GB DRAM 3月29日攀抵1.74美元,相較於上年同期的1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