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幼童疫苗接種率逾9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響應世界預防接種週,衛生署今天表示,台灣的幼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2到5歲幼兒自3月起全面提供肺炎鏈球菌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4月最後一週訂為「世界預防接種週(World Immunization Week)」,希望各國重視並積極推廣預防接種,衛生署響應今年世界預防接種週(24日到30日)呼籲「打疫苗,好健康」提醒國人按時接種疫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指出,3歲以下幼兒各項疫苗全數完成率達94%,國小新生入學查卡完成率達97%,高出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西太平洋區屬的疫苗接種率7.24%。

張峰義說,為降低幼童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發生率及減少感染後的嚴重併發症,自3月起全面提供2歲到5歲幼兒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

疾管局第二組組長劉定萍說,PCV13接種對象會逐年擴增,明年開放1到2歲幼兒接種,104年則列入常規疫苗,5歲以前都是接種對象,估計每年度出生的嬰幼兒都可以受惠。

劉定萍說,平均每年約有200名5歲以下幼童會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接種疫苗可提高保護力,並降低鼻咽帶菌率,同時也可以讓社區老人得到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