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主權指數 台灣排第7名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貝萊德發表今年第1季主權風險指數(BSRI),前3名為挪威、新加坡與瑞士,台灣進步1名至第7名,日本排第33名。

貝萊德最近報告顯示,台灣從第8名進步至第7,主要由於「還款意願」項目中,分數高居新興國家中第2位,成績優異。

日本的排名從35名升至第33名,首相安倍晉三的寬鬆貨幣及達成通膨目標等指令,明確傳達出新政府在改革上的意圖,讓「還款意願」這項目中成績提升,也彌補日本在其他項目的失分。

印尼掉了3名至第36名,是這次調查中退步最多的國家。主要是在「金融系統健全度」以及「還款意願」這兩個項目中分數惡化,及市場上已開始散布印尼是否出現資產泡沫風險的言論。

不過,股市似乎不理會這樣的言論,貝萊德指出,因為印尼依舊是今年第1季新興市場中,漲幅僅次於菲律賓的市場。

馬來西亞提升2名至第16名;另一方面,泰國則因「還款意願」這項目被扣分,因此掉2名至第26名。

新加坡的排名依舊維持在前段,已經多季都保持第2名。

法國已連續3季都滑落,這次又降2名至第29名。主因是法國外債負擔日益沉重,及還款日期相對緊迫。

比利時及奧地利都掉了2名,因外債負擔增加。丹麥剛好與法國相反,提升2名至第11名,主因是還款壓力減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