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官員被撞死 網民為何狂歡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 【禁言博客】官員撞死 網民為何狂歡

官員撞死網民為何狂歡?

有媒體報導,最近,河南境內發生一起車禍,陝縣政協主席等5名官員身亡。儘管官方一再解釋五人是因公出差,並非旅遊,但網友絲毫不為官員利用清明小長假“為人民服務”的“敬業精神”感動,絲毫不為五官員因公殞命悲痛,而是一片狂歡。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贛能向天笑的文章評論說:在一個正常的國家,無論是官還是民,若遭遇不幸,人們都會深表同情。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只能說明,我們生活在一個非正常的國家。如此世風,不能怪民之愚,實為中國官員為非作歹久矣,罪惡滔天,被民視為盜賊、騙子、土匪、惡魔。暴政之下必有暴民。民本淳樸,無奈苛政似虎,才激起反抗。前些時間,接連發生幾起城管被打死事件,無一例外都引發了人們的聲援,“殺得好!”成為共識。

由此可以看出,官民矛盾早已勢成水火,一觸即發。有人提出質疑:你們不是高喊憲政麼?為甚麼你們自己帶頭踐踏法律,無論城管的做法是否得當,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解決的啊,為甚麼要致人死命呢?對於這樣的質疑我則要提出反問:為甚麼人們對梁山好漢提刀殺貪官崇敬不已,而不是勸說他們遵守大宋法律? 因為人民對非法之法有抵抗權,無論古今中外都認同這點。

美國憲法規定公民可以持有武器,以行使推翻暴政的權利﹔遵紀守法,只有當這法為公平之法,正義之法,普遍為人們所接受所承認所肯定時,才有去遵守的價值。國家機器的強大威懾力,使民眾敢怒不敢言。不敢言並不意味一切太平,民意不可欺,越是壓制越是憤怒。這五位官員死於車禍,應當算是幸事。想想伊拉克被美軍攻破的時期吧,贏得民眾99.9%支持率的薩達姆的雕像被人們拖倒,踩蹋,那種狂歡的場面是不是令某些人更加脊背發涼,如坐針氈了呢?

官位越大 說謊的水平就越高

良民說謊,臉紅心跳;暴徒說謊,大喊大叫;庸人說謊,胡編亂造,智者說謊,一套一套;女人說謊,連哭帶鬧,姦佞說謊,面帶微笑;小官說謊,頭頭是道,大官說謊,親切教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