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平壤糾纏 美韓可能增演訓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昨日表示,美方不與朝鮮一系列和週期性挑釁行動糾纏美韓軍事統帥可能增加聯合演訓次數。

鄧普西(Martin Dempsey)由首爾前往北京訪問前在機上接受訪問表示,美韓聯軍已見到平壤當局的文攻武嚇,美方不與朝鮮一系列和週期性挑釁行動糾纏。而當前的關鍵在於,美方以何種姿態和持久性策略處理朝鮮問題。

鄧普西分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父親金正日及祖父金日成性格不同。金正恩依循軍事優先政策,但除了將有限資源投入軍隊外,武器發展也是重要計畫。

鄧普西表示,面對朝鮮長時間挑釁升高情勢,美韓軍事統帥可能增加聯合演訓次數,讓雙方部隊熟悉共同運作。

由於雙方部隊需隨時應對變局,鄧普西也與韓國軍方討論,2015年韓國接掌戰時指揮權的議題。他認為韓國民眾對朝鮮挑釁反應正常,不過美方仍謹慎將情勢定位於戰爭狀態。

鄧普西強調,從軍事觀點而言,避免戰爭的最佳手段是準備應戰。美韓聯軍不會挑釁朝鮮,美軍在此階段將在區域內,穩定進行軍事操演、艦隊輪替和其他活動,美軍將在東北亞長期佈局。

鄧普西22日轉往北京,和中國大陸總參謀長房峰輝等軍方高層會面,未來幾日還將與中方軍事部門接觸,隨後將轉往東京訪問。10204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