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接下來請收看4月22日新聞簡訊

考量中韓感受 安倍沒參拜靖國神社

4月21至23日是靖國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考慮到日本與中國大陸、南韓的外交關係,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在此期間不參拜靖國神社。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到靖國神社參拜,則引來了中、韓的批評。

南韓總統樸槿惠(Park Geun-hye),星期一(4月22日)在青瓦臺首次會見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樸槿惠開心的表示,兩人一見如故。樸槿惠在會談裡,稱讚蓋茨發揚創意、履行社會責任的精神,並向蓋茨討教,如何應用資訊科技來推動經濟發展、創造市場與就業。

漢莎星期一罷工 至少取消1700航班

德國漢莎(Lufthansa)航空公司員工星期一(4月22日)為了要求加薪5.2%,舉行24小時大罷工,導致當天1800個航班幾乎全面停擺,只剩下32次航班正常起降。在德國最大和歐洲第三大機場法蘭克福機場,漢莎公司的旅客來到機場才知道航班被取消,機場內聚集越來越多人。另外德國其他五個主要機場漢莎也取消了大部分國內、歐洲和長途航班。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