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未成年少女墮胎比例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2日專電)民風純樸的越南,受到西化影響,性觀念日趨開放,最新統計顯示,未成年少女墮胎比例有增加趨勢,從之前的5%至7%增加到現在的10%,衛生當局呼籲家長和學校重視。

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越南生育計劃協會統計顯示,每年全國約有30萬起15歲至19歲未成年少女墮胎案件,其中60%至70%是高中或大學女生;令人擔憂的是未成年少女墮胎增加,主要因為缺乏性知識。

越南人口總局官員表示,過去10年,墮胎比例呈現下降趨勢,但是未成年少女與年輕女性墮胎比例卻向上增加。以胡志明市為例,2012年統計顯示,當每100個新生嬰兒出生時,背後就可能有73個來不及出生。

另1項統計顯示,越南全國未成年少女墮胎比例高達20%;而產下第1名嬰兒的未滿18歲與未滿20歲的孕婦比例分別為5%和15%。而且這只是國營醫院的統計,若加上私立醫院與私人診所的數據,實際比例可能更高。

1位官員指出,由於學校注重教導學識,忽略有關生育養育的性教育諮詢,因此造成年輕人缺乏性知識,最終造成嚴重後果,家長和學校應加以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