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不老騎士 獲奧觀眾讚賞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邀請奧國藝文界人士及僑胞觀賞以17位老人跨越身心障礙騎機車完成台灣環島壯舉為主題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深獲讚賞。

為推廣台灣優良紀錄片,駐奧代表處從4月份開始定期在維也納舉辦「台灣優良紀錄片系列大展」欣賞會。4月21日的開幕首映,特別選了「不老騎士」,並配合影片的主題,邀請奧地利中華僑校太極拳班的鍾賢榮老師演講太極拳養生之道,並作示範。

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在影展開幕致詞時特別介紹指出,「不老騎士」記錄了17位老人騎機車完成環島壯舉的故事。這些老人各有不同的生命歷程及動人心弦的故事,有的歷經日治時代、有的是1949年隨國民政府遷台,曾做過警察、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

他指出,這些背景迥異的人士一路上相互扶持、彼此砥礪,為的是一償宿願,深入認識台灣這片生活一輩子的土地。

由於故事感人,這部影片成為台灣最賣座的紀錄片,參展國際影展也受到肯定,所以,代表處安排為「台灣優良紀錄片系列大展」活動打頭陣。

他表示,台灣優秀的電影從業人員拍攝了許多精彩的紀錄片,代表處希望透過影片大展的活動介紹給奧國人和僑胞。

配合每部紀錄片的主題,代表處安排了相關表演、示範、介紹或演講,以充分呈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例如放映「司馬庫斯」的同時將安排台灣原住民文化介紹,放映「台灣夜市」則安排台灣美食的製作和示範活動,「銀簪子」的放映會將安排關於台海兩岸關係回顧與前瞻的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