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凶殘性侵 德里警長位難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德里再傳手段凶殘性侵案,據報內政部長辛德不再力挺德里警察局長庫瑪。而當初企圖吃案的員警若遭定罪,恐面臨最高兩年徒刑。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輪暴案引爆全印怒火,要求德里警局長庫瑪(Neeraj Kumar)辭職聲浪四起,當時就連巿長狄克希特(Sheila Dikshit)也要求辛德(Sushilkumar Shinde)撤換庫瑪,但辛德不為所動。

德里最近再發生手段凶殘性侵凌虐案,被害人僅5歲,警方還企圖吃案。德里街頭為此再現示威潮,群眾要求庫瑪辭職。

繼前天表示本案令人不安、深深遺憾後,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今天又說,女性安全必須要「巨大改進」。國大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要求政府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別光說不練」。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呼籲社會反思為何一而再地無法確保女性與兒童安全。

在高層說重話後,「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辛德對警方企圖吃案,庫瑪未在第一時間親自說明「很不悅」。據悉辛德對於庫瑪去留態度開放,將在調查告一段落後決定。

印度國會上月通過刑法新的反強暴條文,3日獲穆克吉批准,其中規範對女性性侵和暴力犯罪案,警方不得拒絕報案,否則得處最高兩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

德里5歲女童遭性侵、凌虐、囚禁,父母報警後,警方不但未積極偵辦,還想用2000盧比(約新台幣1105元)擺平,企圖吃案。東窗事發後,兩名員警遭停職調查。未來若遭法庭認定有罪,涉案員警恐遭判刑。本案將成為生效不久反強暴法案的第一次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