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配原當媒婆 意外變台灣媳婦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越南籍配偶黃卉(文三),原本要把好友介紹給現任老公,卻意外成為台灣媳婦。她說,台灣已成為新故鄉,徹底愛上台灣的生活。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天說,36歲徐姓男子14年前到越南旅遊時,透過朋友認識當時29歲擔任服裝設計師的黃卉(文三)。

秀氣、個性溫和的黃卉(文三),父母是公務員,平日在胡志明市擔任時裝設計師,為女性製作洋裝與西服。

黃卉(文三)說,當時沒有想要結婚念頭,只是要幫從台灣來的徐先生物色對象,由於周邊有姊妹想結婚,才一頭熱想要介紹朋友給徐男認識。

沒想到,徐先生對黃卉(文三)介紹的朋友沒意思,反而開始追求這位牽線的媒人,一度讓黃卉(文三)難以接受,但經過相處和熱烈追求,幽默感打動她,2人回台結婚。

移民署表示,對服務有熱誠的黃卉(文三),每週在台北市服務站輪值通譯志工,不少民眾見到她,都說長得像前立法委員陳瑩。

黃卉(文三)在越南是位專業時裝裁縫師,她說,某次陪隔壁鄰居挑晚宴禮服時,向這位太太說,妳是「小人」,讓對方以為在罵她,經過解釋後,才知道身材嬌小不能叫小人,才化解誤會。

黃卉(文三)說,台灣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和越南不一樣,要經過人與人的相處,並時常學習新事物與慣用語,才不會鬧笑話,台灣是她的新故鄉,徹底愛上台灣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