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關策劃搞笑活動 習近平演繹童話故事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北京街頭打的」的新聞在網絡上瘋傳後,中共官方稱是「假新聞」。德媒嘲諷這起「懸疑事件」為「荒唐的猜謎遊戲」,並認為這是中共公關策劃的一次搞笑活動,習近平則在其中演繹了一場童話故事。

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近日獨家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士體察民情的新聞,引起中外媒體關注,並且大肆轉載。新華社微博也進行了證實。但是當天下午五點多,新華社突然來個180度大轉彎,聲稱報導是虛假新聞。習近平打的究竟是真是假呢?事件撲朔迷離。

德國《世界報》4月20日刊登了一篇有關習近平「打的」的報導,題目圍繞習坐「打的」進行荒唐猜謎遊戲。文章說:阿拉伯統治者、古老中央帝國的皇權獨裁者和中國的新任黨魁習近平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有時會擺脫宮廷侍衛,對民眾進行「微服私訪」。

報導對這則「習近平演繹的童話故事」提出質疑說:《大公報》在事發六個星期之後才登出這個故事,難道這只是黨的公關專家們策劃並設計的一場政治宣傳活動?通過香港對這一行動加以傳播,是為了給新領導人的親民形象增光添彩?或者在這場有關「打的」的荒唐猜謎遊戲背後躲藏著改革派,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那些宣傳和審查機構的「木魚腦袋們」公開出醜?如果這樣的話,那這就是一次脫離了軌道的黨內權力鬥爭。

陸獨立學者鄭志遙認為,習近平打的這件事很可能是真實的。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鄭志遙:「你可以說他是政治秀也好,給大家傳遞一種信息,一直在關注著底層老百姓的生活和他們的心裡話。他就傳達了這個很重要的信息。他讓習總書記給他寫了一個『一帆風順』,那幾個字一看就非常像他的風格。因為他之前的簽名在網上都可以找到。」

如果這一切是刻意為之,那就是一個大烏龍,博客作者們表示,他們的憤怒和失望情緒正在增長,在習近平上任之後的四個月裡,他尤其喜歡擺弄「中國夢」之類的宣傳語言。鄭志遙指出,過去三十年來,中共宣傳部門在統一宣傳口徑方面,歷來成績是非常「卓越」的

鄭志遙:「作為新聞人來說,永遠都追求個性和真實。他要真實記錄,同時又體現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我想哪個媒體怎麼樣報導,是人家那個媒體的權力。中宣部你這樣去說人家,我認為,這裡面牽涉了坊間流傳,牽涉了兩條路線的鬥爭,後面的水很深。」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從時間上來看,習近平打的不太可能,當時習近平的日程安排非常緊湊,應該沒有時間微服私訪。報導認為,《大公報》社長姜在忠去年就曾經給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擦錯鞋,惹禍上身,如今又陷習近平打的「假新聞」,預計有高層將被問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