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激烈 馬來西亞大選正式開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被喻為馬來西亞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第十三屆大選,在4月20日舉行候選人提名後正式掀開戰幕,有1900名候選人將競逐全馬222個國會議席和505個州議席。從即日起候選人將展開長達15天的競選活動

馬來西亞第十三屆大選候選人提名於早上9點開始至10點在全國同步舉行。根據選委員稍候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屆共有1900人參選,其中無黨派候選人有270人,創下大馬史上最多獨立候選人的一次。選委會指出,這次提名沒有任何候選人不戰而勝,選情非常激烈。

自獨立以來已掌權56年的國陣,在上一屆大選首度失去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國會議席地位,並失去了五個州政權,包括大馬最富有的雪蘭莪州。原任雪蘭莪州務大臣丹斯里卡立(Khalid Ibrahim)在巴生市議會禮堂提名站順利提名後向媒體表示,希望人民能讓他們領導這個國家。

“我們請求雪蘭莪州和馬來西亞人民,委託給我們,讓我們能領導馬來西亞。”

在巴生市議會禮堂提名站,國陣和民聯朝野兩大陣營支持者在場外守候,以各種方式落力為他們的候選人打氣,現場氣氛熱烈,兩派助選人員也紛紛表達了他們的意願。

巴生印度進步陣線婦女組主席Manimoli a/p Rajagopal:“現在人民已經得到他們所需要的,我們的首相已經履行,因此我確信國陣將會以多數票贏得多個地區。”

人民進步黨巴生區會秘書黃時俊: “希望這邊的選民看到之前五年的洲議員在這裡做過甚麼?跟我們在這裡服務了五年我們做了甚麼?希望他(選民)看得清楚,我們是真正的用時間,用我們的血汗去做工出來為民服務的。”

行動黨巴生國會選區秘書李富豪:“我們可以看到我們馬來西亞人求變的心聲很大,至於之前有鬧出不能用行動黨的標誌,的確這個也讓更多的人民憤怒,因為畢竟我們想到的骯髒,可是沒有想到這麼樣的骯髒,那當然今天的提名我們順利可以用回行動黨的標誌,這個對我們也是一種鼓舞,同時我覺得人民應該要改變,畢竟整個國家的未來操縱在人民的手上。所以縱使我們知道這一次的大選是多麼的不公不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人民全部都出來投票,把握手中的一票,應該就可以改變結果。”

助選民眾謝志豪:“我覺得應該讓我們的民聯會有機會來贏區這次的大選,因為國陣已經拿了五十多年的執政,希望通過這次的大選,我們身為馬來西亞公民可以有個改變的機會。”

過了15天的競選期後,馬來西亞將在5月5號舉行第13屆全國大選投票日。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巴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